晴時多雲

MLB》日職現役打者誰最有機會在大聯盟成功?藤浪認為不是「村神」

2023/10/30 10:22

岡本和真。(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9歲的日本火球男藤浪晉太郎結束旅美第一個球季,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對於日職後輩挑戰大聯盟的適應能力,他也提出看法。

藤浪晉太郎旅美第一個球季繳了不少學費,在運動家出賽34場、其中7場為先發,繳出5勝8敗防禦率8.57的成績,季中被交易至金鶯後專職牛棚,登板30場2勝0敗、防禦率4.85,還跟隨球隊打進季後賽,不過未能有登板機會。

藤浪晉太郎9月接受《Fangraphs》專訪,被問及目前哪位日職打者挑戰大聯盟最有機會取得成功時,選了讀賣巨人三壘手岡本和真,他指出,雖然日職重砲不一定每一位都能像大谷翔平一樣在大聯盟仍打超過40轟,但強打如岡本和真在美職一定還是能有所發揮。

藤浪指出,岡本和真擊球能力佳、對速球掌握度也很高,雖然大聯盟投手球速比日職快,但他認為岡本如果旅美一定可以做出調整,「他對好球帶上緣速球的掌握度比村上(養樂多強打村上宗隆)更好。」

27歲的岡本和真從2018年開始已經連續6季至少達成30轟、今年更夯出生涯新高的41轟,不過在巨人軍恐怕很難同意讓他以入札制度旅美的情況下,最快要到2026年季後,才能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挑戰大聯盟舞台。

23歲的村上宗隆去年以56轟打破王貞治紀錄,今年則敲出31轟,先前就曾表達旅美意願的他,今年與養樂多簽下3年18億日圓合約,3年後、年滿25歲時有機會挑戰大聯盟。

另外在投手方面,冬天即將入札的歐力士王牌山本由伸以及羅德21歲投手佐佐木朗希,誰比較能適應美職?藤浪則選了後者,「兩人都會表現得很好,但如果要選一個,我認為是佐佐木。」

村上宗隆。(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