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讚亞帕運代表團「台灣英雄」 蔡英文:續推身障運動發展

2023/10/30 13:22

我國代表團在亞洲帕拉運動會拿下4金4銀12銅,蔡英文總統今接見並定選手們是台灣英雄。(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我國代表團在亞洲帕拉運動會派出94名選手角逐14個競賽種類,拿下4金4銀12銅,尤其在跆拳道、圍棋、羽球、桌球及射箭都有歷史性突破。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肯定選手們挑戰自我、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育實力,「各位都是我們的台灣英雄」,並承諾持續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發展。蔡英文表示,歡迎代表團載譽歸國,很高興在兩週前的授旗典禮後,再次見到大家。這段時間大家歷經激烈的競賽,她要向代表團說聲「大家辛苦了」,也特別感謝選手們在賽場全力奮戰,帶給我們一場又一場精采的比賽,展現出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

蔡英文指出,本屆亞帕運,我們組成歷屆規模最龐大的代表團,在參與的14個競賽種類中,獲得4金、4銀、12銅的好成績。「各位都是我們的台灣英雄」。

蔡英文說,在場的蕭翔文曾經因為意外離開熱愛的跆拳道,這次重回選手身分,就贏得我們亞帕運隊史的首面金牌。

蔡英文提到,桌球代表隊成績也非常優異,像是陳柏諺以超乎年齡的穩定,拿下單打金牌,並在混合雙打項目,和李婧萱聯手拿下銀牌。林姿妤不僅在女子單、雙打賽事,和田曉雯摘下1金、2銀,同時也和林駿梃勇奪混合雙打的金牌;還有程銘志、蘇晉賢以及黎懿亞,在這屆亞帕運都有精采的表現。

蔡英文表示,羽球代表隊吳于嫣、蔡奕琳、蒲貴煜、方振宇,也在單打和雙打項目合力拿下1銀、 3銅,非常不簡單;在射箭男子雙人賽上,吳中宏、楊鈞凱頂住了壓力,拿下我們亞帕運射箭隊史的首面銅牌。

蔡英文指出,這半年才專練跳遠的吳農彬,以及第四度參賽的劉雅婷,都在田徑賽場上,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黃楚茵和黃子軒不僅是賽場上的焦點,更在網球輪椅雙打奪下連續三屆的銅牌。

她說,圍棋代表隊勾善文、嚴礽麒以及石閔元,也都拿下團體賽銅牌。她要再次感謝選手透過亞帕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育實力。

蔡英文表示,感謝辛苦付出的教練、隊醫、防護員以及所有的後勤團隊,因為有他們的專業協助,讓選手能夠持續奮戰;也感謝代表團穆閩珠團長長期投入身障運動發展,並且和教育部、體育署分工合作,讓我們在國際賽事中獲得好成績。

蔡英文也承諾,接下來政府會持續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發展,也會支持選手及教練能夠充分備戰明年的巴黎帕運,並祝福所有的選手繼續創下亮眼的成績。

我國代表團在亞洲帕拉運動會拿下4金4銀12銅,蔡英文總統今接見並定選手們是台灣英雄。(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