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台灣代表團奪4金4銀12銅 陳建仁:讓世界看見台灣是了不起的國家

2023/10/30 16:15

杭州亞帕運代表團榮耀返國,參加行政院今日舉辦的代表團返國感恩餐會。(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代表團在本屆亞洲帕拉運動會拿下4金、4銀、12銅,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天力讚選手的表現讓國人感動,讓世界看見台灣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

台灣代表團以桌球隊表現最風光,狂掃10面獎牌,其中林姿妤就囊括2金、1銀,此外,跆拳道、射箭、圍棋是首度奪牌,台灣在44個國家或地區中,獎牌榜排名第13,金牌數則超越上屆的2金。

台灣好手凱旋歸國,今天齊聚「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榮耀返國感恩餐會」,陳建仁表示,看到選手的表現很感動,讓國人都團結一心,選手表現很優秀,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

陳建仁提到,這次亞帕運總計拿下20面獎牌,是很不容易的成就,教育部和體育署作為選手後盾,除了預算年年提升,也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幫助選手,另外也感謝越來越多企業支持,讓選手躍上國際舞台。

為培植身心障礙競技運動選手,體育署自108年起輔導帕拉林匹克總會啟動長期備戰及潛力新秀培育計畫,並優化培集訓資源挹注,也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期許選手們再接再厲,於世界舞台展現辛勤訓練成果。

杭州亞帕運代表團榮耀返國,參加行政院今日舉辦的代表團返國感恩餐會。(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