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0與1的大賽經驗值差異 林智勝會特別注意小龍們的心情起伏

2023/10/30 17:03

林智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41歲的「大師兄」林智勝可望第10度征戰台灣大賽,對照大多數「小龍們」都是初體驗,他也知道彼此有著很大的大賽經驗值差異,「我就算沒有下場,也會幫助他們的情緒保持在平穩狀態。」

林智勝過去在Lamigo桃猿(含前身La new熊)、中信兄弟打過9次台灣大賽,今年首次隨味全龍闖進總冠軍賽,他表示:「其實都像以前打冠軍賽一樣,不會去想第幾次,就是滿期待冠軍賽的。」能夠在3支不同球隊都打進台灣大賽,林智勝笑說:「感覺還滿不錯的。」

林智勝認為味全龍還滿有機會奪冠的,但短期比賽必須要注意選手下當的抗壓性,他會拿出自己的高經驗值幫助多半都是初體驗的隊友,除了先開玩笑說:「我會帶啦啦棒幫他們加油」,隨後又正色指出,「我希望他們不要太興奮,也不要太緊張,因為這樣出來的表現和成績,會落差滿大的。如果我有注意到他們太亢奮,就會提醒要保持平常心。」

對於個人在台灣大賽已累計14發全壘打的紀錄,林智勝不在意能否繼續堆高,「如果能拿冠軍,有沒有全壘打都無所謂。」只是他本季雖只出現4轟,但其中3轟都在樂天桃園球場,若最後是樂天在季後挑戰賽出線,將成為另類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