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籃球員涉賭》前PLG執行長陳建州有感而發 呼籲所有人珍惜舞台

2023/10/31 06:48

PLG執行長陳建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台灣職籃正值多事之秋,球員涉賭及疑似打假球的風波不斷擴大,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前PLG執行長「黑人」陳建州有感而發,呼籲籃壇所有人都能珍惜好不容易才搭建起來的舞台。

陳建州今年6月被藝人大牙爆料性騷擾而暫停PLG執行長職務,並於10月辭去執行長、董事長和理事共三項職務。近來職籃兩聯盟競爭激烈,又驚傳涉賭及疑似打假球的黑幕。

對此以「P.League永遠的球迷」自許的陳建州,特地在臉書限時動態發文,強調PLG近兩年來自我監督未有任何異狀:「自從2021-2022 球季,我們PLG有請Sports Radar的Universal Fraud Detection System(UFDS)監督PLG比賽的全球全球賭博狀況。利用多年發展的算數與管家檢測各項運動。有出其不意的狀況會通知聯盟。(包括球員、球隊、裁判)。在合作的兩季,PLG有主動詢問聯盟比賽是否有嫌疑的情況,UFDS回覆都是否。而UFDS也從來沒有偵測到任何的嫌疑。 我們團隊早已經在這2年,運用科技來協助各部門做了交叉分析的防賭機制,當然無法做到滴水不漏,但只希望能早點預防,讓球賽能維持正常並且公平的運作,儘全力防範這類事件的發生。希望所有人都能珍惜好不容易才搭建起來舞台。台灣籃球加油!」

由於事態嚴重,我國籃協也再度大動作因應,11月1日將找來SBL、PLG、T1等三大聯盟代表,針對防堵假球及賭博召開緊急整合會議,強調總計15支球隊應同步作法避免不同調,除了要求球隊誠信經營,加強球隊管理責任,加重球員及親屬切結連帶責任之內容,聯盟、球隊間應建立充分溝通管道,分享清查情資,統一窗口開發科技監控賭博之應用,並全力配合司法檢調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