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籃球員涉賭》連環爆!理事長謝典林震怒 籃協:大地震也在所不惜

2023/11/01 13:03

籃協理事長謝典林。(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對籃壇近期的涉賭、打假球案震怒,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透露,目前只要查到不法之情事,就是發生1個、抓1個,絕不寬待。

籃壇進入多事之秋,第一案例是前SBL球員吳季穎因打假球、賭博醜聞,日前被籃協祭出史上最重懲罰,下令SBL、T1、PLG等聯盟、球團未來不得錄用,將他徹底逐出籃壇。

再來則是之前效力T1聯盟桃園雲豹的羅振峰,即使去年才簽下4年、總值1200萬合約,卻因有下注SBL裕隆賽事,即使深感抱歉卻無法挽救,籃球生涯提前黯然謝幕,令人不勝唏噓。

涉賭事件不只有這兩件,T1聯盟台鋼獵鷹的陳靖寰近日在WeChat談論簽賭賽事的對話紀錄曝光,由於涉入相關事件,經獵鷹了解相關事宜後,目前雖未有直接證據,但球團秉持最高道德原則,先命該球員陳靖寰離開球隊,

籃協今天召開會議,籃協秘書長李雲翔、張承中都有出席,加上T1聯盟秘書長王志群、PLG事務長蔡裕隆、體育署競技組科長周德倫,共同討論國內籃壇近期涉賭與假球風波。

由於事情延燒已久,理事長謝典林更是震怒,而張承中強調,司法處理有一定的程序,籃協立場是「發生1個、處理1個」,就算讓籃壇大地震也在所不惜,也要把不適合的球員全部抓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