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奪金獲得肯定 跆拳道好手蕭翔文盼登上帕運舞台

2023/11/02 18:35

蕭翔文(左2)、教練吳燕妮(右2)分享參加亞帕運心得。(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代表團在今年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拿下4金、4銀、12銅佳績,今天體育署邀請奪下本屆代表團首金的跆拳道好手蕭翔文和教練吳燕妮分享參賽心得,呼籲國人支持身心障礙者運動平權。

24歲的蕭翔文從小學開始接觸跆拳道,但他在大四的時候因車禍導致右手臂神經叢損傷,一度陷入低潮。但後來在教練建議下成為帕拉選手,成功延續生涯,今年還曾拿下世錦賽銀牌。

提到這次參與亞帕運,蕭翔文說:「感覺跟前幾次比賽感覺很不同,站上亞帕運舞台很緊張,尤其第一場表現其實非常不理想,在教練提醒下才放開來。」蕭翔文表示,這面金牌對他而言是很大肯定,很感謝這一路走來教練、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也感謝體育署提供資源。

蕭翔文的教練吳燕妮過去曾是2006年杜哈亞運跆拳道銀牌,這次子弟兵幫她一圓金牌夢,「他還告訴我,要帶教練去帕運。」吳燕妮透露,目前蕭翔文在帕運的積分榜排在第5名,已經在奧運門檻內,但現在還在積分浮動階段,還要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