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洛賽》33歲張蓓雯本季超級賽兩度封后 奪冠次數只輸這3人

2023/11/06 07:09

張蓓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33歲華裔美籍女將張蓓雯,在超級300系列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以21:18、16:21、21:16力退丹麥女將杰克絲菲德(Line Højmark Kjaersfeldt),收對戰3連勝及本季第2座超級賽冠軍。

世界排名第10的張蓓雯是海洛賽的女單第2種子,由於頭號種子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退賽,加上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16強落馬,張蓓雯成為呼聲最高的奪冠大熱門,這回真的把握機會搶下本季第2座超級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超級賽最多冠是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的8冠,再來則是日本名將山口茜的5冠及中國陳雨菲有3冠,如今張蓓雯本季第2冠入手,變成第4多,而瑪琳、戴資穎本季超級賽只有1冠。

張蓓雯前年東京奧運才遭遇左腳阿基里斯腱受傷,當時坐在輪椅離場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張蓓雯努力復健,於今年8月澳洲公開賽,以20:22、21:16、21:8逆轉南韓金佳恩,不僅搶下本季首冠,更是她自2018年印度公開賽後,相隔5年多於超級賽封后,如今單季斬獲兩冠,證明自己沒有被傷勢擊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