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聯盟改成協會制 張嗣漢擔任會長盼再創台籃榮景

2023/11/06 15:55

張嗣漢擔任PLG會長。(PLG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PLG今天宣布聯盟改組,從公司制改成協會制邁向新階段開展新局,協會制首任會長由台灣籃壇代表人物張嗣漢榮任,希冀借重張嗣漢先生的國手經歷,結合累積三十餘年外商企業治理經驗賦能聯盟,再創台灣職籃榮景。

前籃球國手及商業管理成功代表人物的張嗣漢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成為P. LEAGUE+ 的一員,一起迎接2023-24球季」。未來,聯盟在張嗣漢會長的帶領下也將進入全新階段,透過強化商業思維及管理制度,打造聯盟2.0,同時賦能各球隊,聚合各方資源,提升PLG及台灣籃球能量,並全力升級國家代表隊戰力,爭取台灣隊在國際賽事競爭力及成績。同時結合各大企業資源,為球團、球員職涯發展助力更多可能性;並透過講習及研究,提升裁判待遇及執法水平。

張嗣漢是早期台灣籃球飛人代表人物,經常於比賽中轟炸籃框。出生於台灣、在加州長大,1982年至1986 年期間,憑藉NCAA獎學金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張嗣漢在當時是唯一一位出生在台灣的一級球員。此外,張嗣漢也曾於台灣效力當時的甲組人氣球隊ー麥當勞隊(宏國隊前身),張嗣漢身為陣中頂尖球星,自然也是人氣最高的籃球員,1985年受邀參加瓊斯盃為台灣男籃出戰,之後更代表台灣男籃參加1987年亞錦賽,成為80年代主戰力。當時許多球迷力搶進入中華體育館的球賽門票,就是為了一睹張嗣漢打球英姿,盛況空前,也因此後來有媒體稱他為「1980年代的林書豪」。

除了和台灣籃球有深厚淵源之外,張嗣漢離開籃壇轉往商界發展同樣闖出一片天,已任職於Costco Wholesale Inc. 長達30 年,他目前擔任亞洲區總裁,負責監督 Costco 位於日本、南韓、臺灣和中國大陸共70個亞洲賣場、帶領超過29,000名員工。此外,Costco 在日本、南韓和台灣經營的亞洲電子商務平台也是由張嗣漢統籌規劃,幫助Costco在電商領堿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