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越傳奇李宗偉、林丹等名將! 周天成締造史上最狂紀錄

2023/11/07 06:53

周天成。(圖片取自X)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超級300系列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決賽逆轉香港好手李卓耀奪下賽會第4冠締造歷史,名主播「克媽」克拉克(Gill Clark)更提到,他還完成一項超越過去傳奇名將的史詩紀錄。

周天成在2012至2014年於海洛賽前身碧特博格公開賽,成為賽史第一位達成男單3連霸的球員,不過在去年未能擊敗印尼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屈居亞軍。在6日台灣凌晨順利贏球後,他接受《BWF》採訪時說道:「在去年決賽輸球後,我真的很想要回來然後締造歷史。我很高興我做到了。」

此外,周天成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周天成則表示:「我其實沒有想太多,我就是按照自己的計畫1球1球的打,心態上我始終相信自己,並且不斷的去衝擊所有的對手,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就夠了。」

BWF官網提到,周天成是本世紀為一一位能夠在海洛賽達成3連霸的球員,拿下4冠的他也成為賽史最成功的男單選手。周天成與來自中國的徐懷雯一樣,並列該項賽事最多冠的單打好手,徐懷雯在2003年到2006年完成的4連霸。

知名羽球主播「克媽」克拉克點出,周天成拿下第10座超級300系列的冠軍,成為在超級300系列史上最成功的男單選手,他一共闖進17次決賽奪下10冠,超越南韓好手李炫一(15次決賽、9冠)、中國傳奇林丹(11次決賽、9冠)以及大馬傳奇李宗偉(10次決賽、9冠)。

克媽再分享一項數據指出,周天成於德國海洛賽以及台北公開賽都拿下4座冠軍,成為超級系列賽、世界羽聯大獎賽、世界巡迴賽年代以來,史上第4位可以在2個不同的賽事上各拿下4冠以上的選手,前3人分別是李宗偉、林丹以及諶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