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叫你阿嬤出來打!60歲張慧珠全國中正盃泰拳錦標賽獨得三金

2023/11/07 16:53

已經當阿嬤的張慧珠(左)在全國中正盃泰拳錦標賽獨得三金。(北市體育總會泰拳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年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的泰拳競賽項目,與全國中正盃泰拳錦標賽於鷹雄拳擊館擂台進行,吸引破賽史紀錄的逾200名選手共襄盛舉,其中60歲已經當阿嬤的張慧珠豪奪三面金牌,老當益壯的精彩演出,足以贏得許多年輕同好尊敬。

逐著國內泰拳運動逐漸普及,本屆賽事不乏許多新手挑戰,除了累積場上對戰、演示經驗之外,也展現出全國各地武館的訓練特色。來自淡水的許雅晴、許子旭夫婦,為了讓上年紀母親培養運動習慣,特別到淡水區拳館幫媽媽張慧珠報名泰拳運動培訓班,由於身心健康越練越有興趣,不但讓這位「最強阿嬤」喜愛上這個運動,甚至還幫女兒、女婿,以及兩個小孫子一起報名,閒暇之餘全家共同揮汗拳打腳踢。勇於挑戰自我的張慧珠歷經專業訓練及準備,此次中正盃泰拳競賽中技驚四座,輕接觸組賽事不斷低踢逼迫對手,除了包辦三項競賽金牌,還獲得「最佳敢鬥獎」肯定;許家夫婦和小孩們也都在分組競賽獲得冠軍,祖孫三代同堂共獲七面金牌,也締造了家族得獎的另類紀錄。

至於來自景文科技大學的教授林香君,從2020年開始接觸泰拳運動,在校園教學及各項行政工作之餘,把握時間勤訓精鍊,維持運動習慣也多次角逐全國泰拳錦標賽,贏得該量級四連霸,延續個人及學校競賽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