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就是狂!杜林再贏一場穩居年終球王

2023/11/08 07:05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巴黎大師男網賽7度掄元,讓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集滿再創紀錄的ATP千分等級40冠, 也是網壇史上第一人,由於職業積分遙遙領先群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於杜林年終總決賽再贏一場,就篤定榮膺年終No.1 。

36歲的喬科維奇寶刀未老,本季橫掃三座四大賽金盃,大滿貫男單24冠再創網壇新猷,如今巴黎大師賽掄元,也讓他把屈居溫布頓錦標賽亞軍之後的連勝紀錄,一舉擴大至18場。由於領先西班牙20歲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多達1490分,幾已提前鎖定排名第一,11月12日開打的年終賽喬帥只要取得一勝,球王寶座將無可動搖。

由於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早於2022年9月退休,加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仍飽受傷痛所苦,身為「三巨頭」中唯一活躍賽場的傳奇老將,喬帥狠甩所有後輩競爭者,光大師賽冠軍他一人包辦40座,據統計其餘躋身Top50的各國好手們,合計也才贏得41座,壓倒性的戰績與優勢展露無遺。

「沒有人是不可戰勝的。」本季51勝僅5負的喬科維奇強調,其實上週為了胃病和背部等問題苦苦掙扎,每場都贏的非常辛苦,「但我很榮幸擁有這種光環,人們認為我是無敵,球員們在場上也感受到,這對我非常重要,讓我在精神上比他們更有優勢。」喬帥即將以衛冕者之姿角逐年終賽,再接再厲尋求第7度笑捧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