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艇激流》「豬排」張筑涵奪下巴黎奧運門票 連兩屆闖奧運成台灣第一人

2023/11/08 11:30

張筑涵。(資料照,輕艇協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拿下金牌的張筑涵,上月在日本舉行的亞錦賽拿下第三名,國際輕艇協會今天正式公告,她確定拿下2024年巴黎奧運輕艇激流女子K1參賽門票,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闖進奧運的輕艇激流好手。

30歲的張筑涵是亞運4朝元老,這次在杭州亞運勝過中國勁敵李露,一圓金牌夢,而她上月馬不停蹄赴日參加亞錦賽,此賽事也是巴黎奧運資格賽,她以115秒32拿下K1第三,由於排名在前的中國、日本先前就在世錦賽取得門票,因此張筑涵確定遞補資格。

張筑涵在東京奧運成為台灣首位划進東京奧運的輕艇激流好手,如今她又再度創造歷史,是我國第一位連兩屆挺進奧運的輕艇激流選手。

此外,張筑涵的表弟吳少璿在杭州亞運拿下男子K1銅牌,這次亞錦賽以95秒62成績拿下第四,因中國、日本已取得資格,國際輕艇協會今天也一併公告,確定遞補資格。

台灣代表隊目前已有輕艇激流的張筑涵、吳少璿,射擊的男子不定向飛靶楊昆弼、男子定向飛靶李孟遠、女子不定向飛靶林怡君、女子25公尺手槍的田家榛,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的劉恆妤及李孟遠都取得奧運資格。

另外,田徑跳遠林昱堂、400公尺跨欄彭名揚、游泳王冠閎,以及拳擊林郁婷、吳詩儀、賴主恩、甘家葳也都確定能在明年巴黎奧運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