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曾投到崩潰想轉行 陳克羿破繭而出叩關歷史新頁

2023/11/08 12:46

陳克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台灣大賽史上高中畢業投手只有江承諺和徐若熙曾登板先發,不過兩人都沒能拿下勝投,總計先發3場,單場都投不滿5局,今天樂天桃猿推出陳克羿先發,強勢挑戰台灣大賽史上高中畢業投手的「先發首勝」。

2015年台灣大賽前中信兄弟投手杜家明曾以高中畢業投手身分拿到勝投,不過當時他在第3戰投1局無失分拿下「後援勝」,並非「先發勝」。

2018年陳克羿從南英商工畢業投入選秀獲桃猿第5輪指名,直到去年才升上一軍,共投2場3.2局,戰績1敗,防禦率7.36,今年陳克羿破繭而出,出賽16場都是先發,拿下6勝5敗,防禦率4.61。

陳克羿指出,當年從南英畢業原本想讀大學,而且已經跟開南大學講好了,但經紀人希望他出來選秀,就想說試試看,原本以為會在後半段才被選中,沒想到第5輪就獲指名,還滿意外的。

剛進職棒投得跌跌撞撞,陳克羿解釋,他有球速,但控球不佳,一直都丟不進去,怕丟進去會挨打,「在高中幾乎都往好球帶丟,進職棒投到懷疑人生,有一段時間不想再打球了,因為怎麼丟都丟不好,想說自己到底在幹嘛啊!」

回首職棒來時路,陳克羿語重心長地說,高中畢業還太年輕了,很多事情還不懂,進職棒覺得自己是最好的,結果受到一點挫折就掉下去,「我曾崩潰過,想說球季結束去找其他工作算了。」

還好在樂天日籍投手教練川岸強的指導和鼓勵下,陳克羿逐漸走出陰霾,本季繳出陣中本土投手最多得16場先發和6勝,更扛起台灣大賽第4戰先發重任,野球人生苦盡甘來;陳克羿說,川岸強叫他不要怕,就算被打爆還是會給他機會,聽到這句話自己安心許多,很感謝川岸強教練。

如果人生可以按下「重置鍵」,陳克羿說,他還是會在高中畢業就投入選秀,因為自己很喜歡這種感覺,「我國小沒打棒球,上了國中一開始完全沒比賽,國二才下場,高一也沒出賽,算是被半放棄的球員吧,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慢慢往上爬的球員,企圖心和好勝心都很強烈,因為我想要成功。」

陳克羿表示,與讀大學相較,進職棒失敗較有意義,因為很多球員進大學就會心態鬆懈,球技退化甚至放棄打球的例子比比皆是,倒不如提早進職棒接受洗禮,前提是身心技都要更強大,否則很容易遭遇挫折就一蹶不振。

只是,陳克羿在例行賽最後4場先發,防禦率高達10.91,被打擊率3成48,每局被上壘率2.04,對味全龍防禦率高達6.20,無論近況或對戰數據都不盡理想,能否寫歷史新頁,今晚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