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縣全國運動會暨體育競賽績優選手 縣府頒325萬獎勵金

2023/11/08 17:43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五)及議長李文斌(右一)等人,頒發表揚全運會得獎選手。(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今年全國運動會代表隊,有19位選手,榮獲1金3銀9銅的佳績,另有140位代表苗栗縣參與全國競賽選手勇奪33面金牌、37面銀牌、37面銅牌,表現優異;苗栗縣長鍾東錦及議長李文斌今(8日)天表揚勉勵獲獎選手及學校,共頒發約325萬元獎勵金,期勉選手及教練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盼恢復苗栗體育大縣的榮耀。

苗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年的全國運動會,苗縣田徑代表隊選手林佳興在跳遠項目跳出8米16成績,榮獲金牌,可說是「苗栗之光」,苗栗子弟徐詩涵代表我國參加杭州亞運3對3籃球奪下第四名佳績,讓苗栗被世界看見,也獲得獎勵金1萬元,另全運會榮獲1金3銀9銅的19位選手,共頒獎勵金297萬7500元。

另有140位選手代表苗栗縣參加田徑、跆拳道、橋牌、柔道、角力、籃球、競速溜冰、武術、排球、桌球、競技疊杯及高爾夫球等全國競賽,奪33面金牌、37面銀牌、37面銅牌,獎勵金發放共26萬1600元。

苗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年9月份修訂「苗栗縣培育優秀人才獎勵金審查及核發作業要點」及「苗栗縣政府辦理本縣優秀運動選手暨教練縣長接見原則」等規定,大幅提高優秀運動員獎勵金,縣長鍾東錦期許苗栗縣的選手們能繼續努力不懈地練習,為苗栗爭取更耀眼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