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新秀陳伶潔歡樂友緣賽封后 奪職業首冠進帳101萬元獎金

2023/11/10 17:46

陳伶潔以三回合總桿201桿的成績奪下職業生涯首冠。(TLPGA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雖然沒有抓到昨天賽後半開玩笑說的9個博蒂,不過決勝回合5鳥0柏忌的67桿精采表現,已足以讓陳伶潔在賽事後段獨走,她三輪繳出總桿201桿,在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以4桿之差擊敗張雅淳,拿下生涯首座職業冠軍。

去年8月剛轉職業的新秀陳伶潔此行大豐收,笑納職業生涯首座冠軍盃與72萬元冠軍獎金,以及歡樂友緣球隊現任會長賴有忠的20萬元冠軍加碼獎金,若再加上三輪都低於標準桿的激勵獎金9萬元,合計101萬元。

原本並列領先的劉嬿分別在第4、6洞都吞下柏忌,這讓前6洞都打平標準桿的陳伶潔很快地取得單獨領先的位置,在前9洞打完,陳伶潔抓下一鳥,以3桿之差領先劉嬿以及前組的米姆與張雅淳。

進入後9洞,陳伶潔依舊一路打平標準桿,而張雅淳在第14洞成功抓下老鷹後,將差距縮短到只剩一桿,戰局看似稍有變化,但陳伶潔很快地在第14洞兩桿送到果嶺旁,一切一推抓鳥,將差距再拉大到2桿,且在第18洞成功一切一推救平標準桿後,單日繳出67桿,以4桿之差輕鬆贏得轉入職業一年多以來的首場勝利。

陳伶潔表示,雖然前9洞只有1個博蒂,但由於同組的2位球員都沒打好,她們的推桿都差一點,所以比較沒壓力。她表示。「這次心境上做了調整,能贏就贏,沒贏也沒關係,下次再來。」

這一勝讓陳伶潔應可擠進今年TLPGA巡迴賽獎金榜的前十傑,達到她預設的年度目標。明天她預計會去參加JLPGA的資格考試,朝日巡前進。

至於以三輪205桿名列第二的張雅淳,她表示今天下場太想拚,節奏反而亂掉,後來靜下心來按部就班一桿一桿打,才穩住陣腳,儘管鐵桿表現已很好,可惜推桿不太給力,但她表示陳伶潔這場比賽真的打得很好,冠軍是她的,誰也搶不走,也為「同梯的」拿下職業生涯首勝而感到開心。

陳伶潔以三回合總桿201桿的成績奪下職業生涯首冠。(T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