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黎奧運亞洲資格賽》 林子翔勇奪金牌!為台灣搶下奧運射箭門票

2023/11/11 17:21

林子翔。(取自射箭協會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泰國曼谷舉行的巴黎奧運射箭亞洲區資格賽,國家隊新鮮人林子翔週六傳回捷報,反曲弓男子個人賽過關斬將,金牌戰歷經加射6 :5險勝印度22歲同梯勁敵博馬德瓦拉(Dhiraj Bommadevara),提前為台灣搶下1張奧運男子個人及混雙門票。

身為台將最後希望,林子翔今日沒有漏氣,8強穩健出擊,6 :0擊敗2010年廣州亞運銀牌的印度39歲老將拉伊(Tarundeep Rai);關鍵4強戰他再接再厲,又以6:4力退香港黑馬郭賢霽,也為隊友「湯包」湯智鈞甜蜜復仇。依國際射箭總會巴黎奧運參賽規定,亞洲區資格賽金牌戰2名選手,可獲奧運席次,因此林子翔晉級決賽,就達成為台灣搶下一張男子個人奧運門票的重任,加上我國已靠著亞運遞補取得一席個人女子奧運資格,如今同時收下混雙席次,最終林子翔也把握機會,力退難纏的印度對手攻頂鍍金,可說多喜臨門。

就讀國立體大、22歲的林子翔,出身運動世家,父親曾是棒球好手,大哥林力仁則為現役職籃球員,原本跟著兄長打籃球的他,國小轉換跑道改練射箭,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此行林子翔從資格賽一路突圍,32強起先後擊敗吉爾吉斯及孟加拉對手,晉級今日8強賽。至於剛在曼谷亞錦賽收下銀牌的湯智鈞,昨天受當地狂風暴雨影響,16強爆冷敗給郭賢霽而遭淘汰。

林子翔。(射箭協會提供)

林子翔。(射箭協會提供)

林子翔。(射箭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