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抓狂踩斷球拍開胡 八度年終排名第一再創紀錄

2023/11/13 08:09

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 ATP杜林年終總決賽開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歷經3盤激戰旗開得勝,7:6(7:4)、6:7(1:7)、6:3力退年終賽初體驗的丹麥20歲菜鳥魯內(Holger Rune),除了朝賽史新高第7冠邁出第一步,也提前第8度榮膺年終排名No.1,持續改寫他所保持的歷史紀錄。

薑是老的辣!今年5月已滿36歲的喬科維奇,繼先前巴黎大師賽擊敗魯內後,同樣室內硬地球場的年終賽狹路相逢,拉鋸3小時又4分鐘,包括輸掉第2盤火大踩斷兩支球拍,決勝盤歷經互破亂流,關鍵第6局他再度破發,不但贏得老少對決,也把生涯對戰翻新為3勝2負。近來巡迴賽狂飆18連勝的喬帥,也因職業積分遙遙領先群雄,杜林預賽首勝到手足讓西班牙後浪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無法超越,生涯第8度成為年終世界第一,並將在11月20日締造歷史性球王在位第400週,這也是去年年終賽5戰全勝封王的他,延續跨季6連勝。 

喬科維奇大滿貫男單24冠已躍居史上第一人,如今期許年終賽衛冕,一舉超越退休的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用史上最多的第7冠,為2023賽季畫下完美句點。本屆年終賽綠組,喬帥與義大利地主希望辛納(Jannik Sinner)目前戰績1勝0敗,晉級4強機會看好;反觀各吞首敗的魯內與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都陷入無路可退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