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去年體檢「有被訓話一下」 莊陳仲敖走出手傷後有新課題

2023/11/13 20:20

旅美投手莊陳仲敖今天出席UBL大專棒球聯賽開賽記者會,也談及過去兩季受傷勢困擾,現在就是學習好好保護自己的手。(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23歲的旅美投手莊陳仲敖在前年底加盟運動家後,近兩年都出現手傷問題,今年更因5月清除右手肘骨刺而整季報銷,目前則已走出傷痛為明年球季備戰,今年休賽季目標則是維持好體態,靦腆笑說:「去年發現體態有胖一點、體脂肪也滿高的,回去體檢有被訓話一下。」

莊陳仲敖在就讀國立體大一年級時,右手肘就出現過骨裂問題,去年赴美展開第1個球季,又發生右手指神經拉傷狀況,今年則是5月初時動刀清除右手肘骨刺,也讓他這兩年球季都受到傷勢影響出賽進度。

「這兩年傷勢確實滿困擾我旅美剛開始的表現」,莊陳指出尤其今年是第一次受這麼大的傷,心理上多少有受到影響,「自己也有去看一些心理學的書,讓自己心理平復。」但他在10月初時已展開模擬比賽,回來台灣就是加強重訓和體能,為明年比賽準備。

提到復健時的乏味,莊陳也說,每天都是一直做重覆的事,但他在那段時間會利用機會跟其他有復健的選手,一起聊一些經歷過的事,「去學習怎樣可以趕快恢復。」儘管受傷勢影響出賽,莊陳仍有收穫,他透露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很多別的國家球員球路不多,但在場上就是可以很安定投完每一局,跟我一樣球路的投手滿多的,我就是不知如何去跟打者對決,所以去學習球路少的投手如何配球。」

返台這段期間莊陳都會回到母校國體大去做訓練,除了環境很熟悉,還有教練可以互相討論,他也特別在今年休賽季注意體態的維持,以免返美後再被唸,「現在就是針對體態和肌力去做增強。」對於明年,他並沒有設定目標,「過去設定目標,反而會想太多,所以現在沒有設定,就是做好教練交代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