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女足集訓遭無預期中止還拖欠出場費 體育署回應了

2023/11/14 13:08

台灣女足長期培訓計畫遭爆出無預警終止。(資料照,教練團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女足工會昨日發文指出,國家隊的長期計劃遭無預警結束,而相關津貼也已經終止,針對相關事件,足協更是甩鍋給國訓中心,工會呼籲體育署能重視足協的行政怠惰。對此,體育署今天透過書面聲明回應表示,對於女足的長期培訓規劃將長期支持,也已經輔導足協盡速提報計畫,備戰2026亞運等國際賽事。

體育署回應全文如下:

針對女足工會發表聲明集訓計畫被無預警中止乙事,體育署表示,FIFA女子世界盃參賽隊伍已從24隊增加至32隊,自110年輔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中華足協)結合奧亞運培訓啟動長期培訓,備戰2023年第9屆FIFA女子世界盃,最終闖進女子世界盃跨洲附加賽,表現值得肯定,對於女足長期培訓的規劃也將持續支持,並已輔導中華足協儘速提報計畫,以備戰2026亞運等國際賽事。

體育署表示,中華足協理事長王麟祥於11月3日之2024年巴黎奧運資格賽第2輪賽事結束,確認女足奧運資格賽代表隊未晉級後,因無法持續奧運培訓作業,隨即拜會體育署洽談女足培訓計畫,為利總教練可整體規劃後續女足隊長期培訓機制,希請體育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協助女足隊培訓作業能夠延續,體育署鄭世忠署長除當面持正面看法並表示將給予協助外,亦請足協邀請各球隊座談,傾聽未來備戰2026亞運與2027年女子世界盃參賽資格之意見,以茲周延。惟中華足協於11月9日邀請各球隊座談會上,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時,過程中似有誤解。

目前足球運動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每4年舉行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更是全世界足球熱潮,為持續鼓勵女性參與運動以及借重先前規劃培訓之成功策略,體育署已請中華足協儘速研提2026亞運培訓參賽實施計畫函送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以協助女足賡續長期培訓,爭取參賽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