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擴張海外球隊 席爾瓦暗示墨西哥

2023/11/15 10:23

席爾瓦暗示有可能在墨西哥首都成立NBA球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近年不斷有擴張球隊的傳聞,除了不少人呼籲在西雅圖重創球隊外,海外擴張也是選項之一,而日前聯盟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就暗示,墨西哥可能會是下一個擴張目標。

席爾瓦日前受邀上《NBC Sports》的節目,被問到聯盟擴張的問題時,席爾瓦不排除到美國外設立球隊的可能性,他指出在海外擴建球隊是很有趣、也是個可以平衡的事情。

席爾瓦解釋說,擴張球隊要考慮到移動距離、甚至是時區問題,因此在歐洲設立NBA球隊會有困難,但墨西哥、加拿大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墨西哥城(墨西哥首都)會比較容易。」席爾瓦說道,儘管他海拔比丹佛還要高,但是相較之下,紐約飛墨西哥城的距離,比飛洛杉磯還要短,「所以,我想如果有一天在墨西哥城這樣的城市擴張市場,會是很棒的事情。」

實際上,NBA至今已經在17個不同國家舉辦過熱身賽、例行賽,上週老鷹還和魔術打完墨西哥賽,台灣也辦過兩次熱身賽,而明年1月,NBA也會再度於巴黎舉辦例行賽。席爾瓦說,聯盟中有超過40個不同國家的球員,有約4分之1的球員不在美國出生,並且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都有球迷,NBA已經是個非常國際化的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