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四強賽大戰平鎮 穀保新任教頭:「責任壓力重大」

2023/11/18 10:26

穀保家商新任總教練鄭志強。(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今天進行四強賽,早場由傳統強權穀保家商對平鎮高中,穀保強勢挑戰二連霸,仔細一看,穀保總教練已非周宗志,而是由原任投手教練的鄭志強接掌兵符。

在穀保帶兵多年的周宗志為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教頭,今年他接任新北禾聯成棒隊總教練,穀保改由具職棒球員資歷的鄭志強執教。

由於周宗志帶領穀保打下無數功勳,更曾帶領U18國家隊登上世界之巔,因此,鄭志強坦言,接這位置壓力和責任重大,這幾個月帶下來感覺滿累的,總教練有總教練該做的事,教練有教練該做的事,如果把這些事都攬在自己身上做的話,感覺就會比較累。

鄭志強透露,「我一開始當教練都是從旁輔助總教練,已經習慣教練這個角色,沒想過有一天能當總教練,不過,周教練離開前有跟我說,能者多勞,現在心態就是把總教練的角色扮演好,做平常該做的事。」

鄭志強表示,他有跟教練團成員溝通過,希望找到能在身旁輔佐他的角色,就像過去他在周宗志身旁輔助的工作,「我和周教練的默契就是,他交代我什麼事情,我就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