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受長庚運動醫療幫助 林智勝、谷筱霜、辜翠萍、曾雅妮分享經驗

2023/11/18 12:35

曾雅妮分享受傷及治療的經過。(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長庚紀念醫院今天舉辦2023年第4屆學術研討會,同時新成立的「桃園長庚運動醫學中心」正式啟用,其中谷筱霜、辜翠萍、曾雅妮、林智勝都親自在研討會上分享受傷後的心路歷程及長庚運動團隊的照護經驗。

受長庚運動醫學照護的選手,空手道谷筱霜、辜翠萍及高爾夫球曾雅妮、陳思涵,職棒林智勝、張志豪、跆拳道品勢李晟綱、柔道吳貴中與曾昱彬等好手今天都場共襄盛舉,慶賀長庚運動醫學推展10年有成。

為促進國內運動醫學研究與照護經驗交流,長庚自2020年起每年固定舉辦運動醫學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及運動好手參加,是運動醫學領域難得的盛會。今年邁入第4屆,谷筱霜、辜翠萍、曾雅妮、林智勝,皆有親自分享受傷後的心路歷程及長庚運動團隊的照護經驗。

谷筱霜自2018年參加長庚運動醫學照護計畫,今年亞運最後5秒以戰士精神成功逆轉,收下金牌。辜翠萍在2019年底練習時左腳阿基里斯腱不幸斷裂,經嘉義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協助進行肌腱重建手術治療與復健,2021年順利回歸競技舞台,今年繼亞錦賽奪金後再戰亞運奪銀,重返顛峰。她們表示很感謝長庚運動團隊多年來的支持,是最堅強的後盾,讓她們可以在賽場上更無後顧之憂地全力以赴。

林智勝因踩壘時受傷,造成左腳踝內外側韌帶全斷,原本復健要一年多,但在高雄長庚從開刀、復健到運動醫學中心訓練,提早半年回到球隊。他感謝長庚團隊在治療過程中不斷地鼓勵及幫忙,讓他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外,也更有堅持下去的信心,傷後還能穩定在球場上表現。

曾雅妮分享她長期被髖部疼痛所困擾,導致在擊球方面的表現受到嚴重影響。幸好在長庚骨科詹益聖副院長召集下,組成醫療團隊針對手術前、中、後擬訂了半年治療與訓練計畫,目前復原狀況良好。她非常感謝長庚醫療團隊這段時間的用心及協助,讓她能順利回到熱愛的球場上。

高雄長庚運動醫學中心周文毅主任及職棒選手林智勝選手(左)。(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杭州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左2)、銀牌辜翠萍選手(左3)及鄧世瑀教練(左1)、王定中醫師(右1)。(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