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牧德盃今登場!奧運金牌李洋到場力挺 感謝企業支持

2023/11/18 14:00

奧運金牌李洋現身支持牧德盃炒熱現場氣氛。(牧德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第8屆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今在台北體育館7F點燃戰火,大會首次邀請國內四大甲組球團同場競技,寫下企業賽事的經典對決,奧運金牌李洋也特別到場支持,掀起高潮。

牧德盃企業球賽邀請國內知名上市櫃公司,旗下愛好羽球員工共同參與的賽事,其中包括日月光、合作金庫、土地銀行、台積電、聯發科、阿默蛋糕等54支隊伍共襄盛舉。本屆賽制調整,球隊總數較去年減少6隊,但參賽公司總市值再創賽史新高,達到20.1兆台幣,約佔台股總市值的38.3%。

牧德總經理陳復生表示,今年賽事配合ESG概念,賽事採用無紙化,參加的球員和球迷,都能夠透過網路,取得照片與賽事相關資訊。

牧德企業長期贊助的東京奧運金牌男雙得主李洋則是第7度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我每次來都有回到家的感覺,企業能夠晉用體保生,也是運動員難得的機會,聽說現在還規劃和清大合作,提供很多實習的機會,對運動體優生也能累積工作經驗。」

牧德科技自身聘用體優生比例達公司6%人力,並積極安排職能訓練培養運動員第二專長之外。自2016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號召工商各界一同重視體優生的培養與就業。

牧德盃期待藉由運動賽事拋磚引玉,帶動參賽企業的運動風氣,而在本屆參賽企業中達半數的公司都已成功取得教育部體育署的「i運動企業認證」,顯現各大企業愈來愈重視員工健康,內部逐漸掀起一股運動熱潮。

牧德公關室主任蔡政羽,本身也是體優生,他表示,「體優生個人專長項目不同,我們利用公司平台,串連同事間合作與瞭解,另外,牧德也計畫與清大合作,推展體育績優生到公司實習,讓體育生在職業生涯上,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本屆賽事首次集結了國內四大職業球團,包括中租、土銀、合庫、亞柏四大球團火熱開戰,引爆專業組強強對決賽事精彩可期。

本屆參與賽會的合庫羽球隊教練李維仁表示,合庫球團發展專業羽球同時,也關注基層羽球運動扎根,固定舉辦羽球夏令營活動發掘潛力新秀,前合庫教練劉秀玉,在近年成立的「高飛小羽人」計畫中,以年齡分級的方式,找尋國內新秀,李維仁說:「過去合庫羽球育樂營活動,就曾經發掘過王子維與胡綾芳。」

今年牧德盃首創企業羽球排名賽事與AI科技結合,藉由引入AI人臉辨識技術帶給觀眾更特別、更有趣的活動體驗。只要將當天拍攝的照片上傳至雲端,利用AI人臉辨識技術快速的進行辨識和搜索運算,參加活動的人都能夠迅速找到自己或是球員的照片,留下珍貴的回憶。這種創新的異業結合方式展現了牧德對於科技應用的前瞻性,也成為賽事亮點之一。

本屆牧德盃的主視覺更有別於以往風格,採用科幻與科技結合的賽博朋克(cyberpunk)元素,令人耳目一新。牧德盃賽事吉祥物「萊爾」換上新的裝扮進化成「雷霆萊爾」,與勝利女神一同挑戰強敵紫翼龍作為今年主視覺的設計理念,將選手們上場熱血比賽的態度用故事性的畫面呈現,藉此向在企業努力工作並支持牧德盃的選手和加油群眾們致敬。

大會特別邀請馬祖縣長王忠銘,與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到場,贊助製作大會專屬紀念酒,王忠銘說:「牧德總經理是馬祖出生的成功企業人士,馬祖未來也希望藉由運動賽事舉辦,結合文化觀光產業,豐富在地經濟。」

牧德盃開幕大合照。(牧德盃提供)

牧德盃開幕由汪光夏董事長(中)跟與會貴賓共同開球。(牧德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