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再挫艾卡拉茲 年終賽史上最多第7冠聽牌

2023/11/19 06:59

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3 ATP杜林年終總決賽老少對決,36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技高一籌,6:3、6:2再挫年僅20歲的西班牙超級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志在衛冕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挺進決賽,要想捧起史上最多的第七座冠軍,還得看義大利地主希望辛納(Jannik Sinner)是否答應。

喬科維奇職業生涯對決艾卡拉茲,戰績形成3勝2負,尤其自今夏溫布頓決賽5盤慘遭年輕後浪大逆轉後,這位傳奇老將已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及杜林年終賽2連勝討回顏面。此役喬帥冷靜掌控局勢,3度破發不給前球王艾卡拉茲太多機會,總計只花1小時28分鐘直落2出線,也贏得兩人首次室內硬地賽事之爭。「我以正確態度和心態對待比賽,從一開始就知道將會非常激烈。」上年紀的喬帥直言,預賽連3場硬仗拚滿3盤,讓他對於臨場手感沒有什麼把握,還好開賽化解兩個被破發點,很快利空出盡進入狀況,「你必須努力度過難關,我做到了。」

坐擁大滿貫24冠的喬科維奇,如今只差最後一勝,就能甩開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挾年終賽7冠在網壇獨走,持續增添傳奇紀錄。他與爭冠對手辛納對決過4次,雖以3勝1負稍佔上風,唯一敗仗正是年終賽分組第2場3盤受挫,短短5天後再相逢,能否強壓22歲的東道主甜蜜復仇?答案將在台灣時間週一凌晨決戰揭曉,喬帥說:「我以前遇到這種情況許多次,我對自己的感覺和比賽方式感到非常滿意,希望明天能打出最好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