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南韓擊敗台灣的幕後功臣 14年前轟滿貫砲重擊李振昌

2023/11/19 08:24

李晉暎2009年經典賽從李振昌手中敲出滿貫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隊昨在亞冠賽以6:1擊敗台灣,今將與日本隊爭冠,南韓媒體披露這場勝利的幕後功臣之一,就是戰略分析教練李晉暎。

《MKSPORTS》報導,南韓隊擺脫預賽前兩場面對澳洲、日本打擊上的窘境,昨面對台灣一共敲出10安,教練李晉暎賽前餵球帶來很大的幫助,這位昔日外野名將是左投左打,由於台灣派出王彥程先發,他也在賽前特地為選手餵球。

李晉暎昨賽後受訪時表示,在繼面對日本戰先發隅田知一郎後,遇上台灣也是左投,所以連兩天都擔任餵球投手,「我們打者打得很好,(賽前餵球)很有意義。」

日本隊今派出25歲右投今井達也先發,李晉暎表示,他先前也看了今井的投球,盛讚球速快、變化球也很好,「雖然日本投手很厲害,但我認為打者在今天(指與台灣之戰)已經提升了狀態,明天最後一場希望能好好對決。」

李晉暎在韓職累積169轟、3成05打擊率,選手時期就是國家隊常客,包括2003年亞錦賽、2006杜哈亞運,2008年北京奧運、2006、2009以及2013年的經典賽都有他的身影,其中在2009年經典賽他在東京巨蛋與台灣之戰、首局就對先發投手李振昌擊出滿貫砲,該役台灣以0:9慘敗。

李晉暎以前輩身分道出對這支代表隊的期許,表示國際賽結果很重要,亞冠賽雖是讓年輕選手累積經驗的賽事,「但這樣的大賽也一定要贏,獲勝才能成長、才能有所感受。」南韓隊上一次在國際賽擊敗日本的全職業隊,要追溯至2015年世界12強的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