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陳宥崴世錦賽男子太極劍奪金 寫隊史紀錄

2023/11/20 11:56

我國選手陳宥崴參加武術世錦賽男子太極劍項目奪金。(武術總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在美國德州沃斯堡舉行的第16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台灣好手陳宥崴在當地時間18日的男子太極劍項目獲得金牌,也是隊史該項目的首面金牌,而孫家閎則獲得男子太極拳銀牌。

武術世錦賽由國際武術聯合會每兩年舉辦1次,為武術單項賽事中層級最高的賽事,台灣前次派隊參賽為2019年,並獲得1金、2銅,2021年的賽事則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而未舉辦,今年賽事在美國當地時間11月17日至20日舉行。

陳宥崴是今年9月杭州亞洲運動會的代表隊選手,他在亞運後持續投入世錦賽的賽前集訓,積極調整狀態,並發揮訓練成果於世錦賽順利拿下太極劍金牌,亦為該項目隊史首金,隊友孫家閎選手則獲得太極拳銀牌。

陳宥崴表示,「世錦賽金牌是一個起點,有更重要的核心價值需要傳遞下去,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他在奪金後也感謝各界支持,會持續努力在比賽中爭取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