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遭鈴木一朗開轟打破教室窗戶 校方已拔下製成永久展示紀念品

2023/11/21 12:19

退役的水手日籍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本月初前往北海道一間高中指導學生,並在親自示範打擊時,意外砸破3樓數學教室的窗戶玻璃,事後校方將玻璃拆下製成紀念品。(圖擷取自@livedoornews 社群平台「X」)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役的水手日籍傳奇球星「朗神」鈴木一朗,本月初前往北海道一間高中指導學生,不料他在親自示範打擊時,意外轟出相當於1發427英尺的超大號全壘打,並直接砸破一間3樓數學教室的窗戶玻璃。事後,校方並未向鈴木一朗申請賠償,反而是完整拔下被打破的窗戶,製作成永久展示的紀念品。

綜合日媒報導,現年50歲的鈴木一朗,在退役後致力於回饋基層棒球,他在4日前往北海道旭川東高中進行客座指導,期間更是親自下場示範打擊動作,練習時頻頻開轟的表現,也讓師生驚艷不已。報導指出,鈴木一朗當天打了63球,最遠飛行距離為約130公尺,其中一顆甚至飛過8公尺高的防護網,且精準砸中教室的玻璃窗,立即引起全場騷動。

對此,鈴木一朗瞬間露出「像做壞事被抓到」的有趣神情,更得知打破的是數學教室的窗戶,為此開玩笑說:「如果大家數學成績,因此突然變爛怎麼辦?」。所幸,旭川東高中的校方指出,被打破的窗戶是「雙層玻璃」,被打壞的部分只有外層的鋁製滑動窗,裡面的窗戶則完好無損,因此當時正在上課的師生並未到影響。

不僅如此,校方事後請廠商協助,在不傷害已破碎的玻璃下,將這面窗戶給小心取下,並把它夾在另外2塊玻璃之間,再安裝上鋁製框架中,變成獨一無二的紀念展示品。校內棒球隊副隊長佐藤俊行也開心表示,「這(窗戶)對棒球部成員來說是一種鼓勵,也希望其他學生在看到它後,從中受到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