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男足0:1不敵馬來西亞 陳柏良目標下一戰拚回來

2023/11/21 21:34

台灣男足。(足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男足今晚在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2輪迎戰馬來西亞,雖然上半場力保不失,但在第72分鐘時,遭大馬好手陸伊騰破門,終場以0:1吞下系列賽2連敗。

台灣隊在資格賽首輪以進球總和7:0擊退東帝汶晉級資格賽第2輪,並與阿曼、馬來西亞、吉爾吉斯同屬D組,但首戰以0:3不敵分組最強的阿曼,今天則在主場台北田徑場迎戰馬來西亞。

馮少祺。(足協提供)

台灣和馬來西亞前次交手為2018年在台北田徑場的國際友誼賽,當時也是由總教頭懷特(Gary White)執掌兵符,當時台灣隊以2:0拿下勝利,今天再度交鋒,吸引多達9521名球迷進場觀戰。

上半場台灣隊攻勢都缺臨門一腳,其中兩個自由球吊入禁區都沒能成功連線,好在防守展現實力,在第40分鐘時擋下馬來西亞威爾金(Stuart Wilkin),接著大馬前鋒哈林(Faisal Halim)起腳射門卻中柱,無功而返,上半場戰成0:0平手。

陳浩瑋。(足協提供)

不過,台灣隊下半場遭遇嚴峻挑戰,第72分鐘時馬來西亞恩瑞克(Endrick)從右路遠射,雖然被門將潘文節擋下,一陣兵荒馬亂下,華裔球員陸伊騰上前補射破門,取得1:0領先,並以一球之差收下勝利。

台灣隊隊長陳柏良表示,「睽違5年回到主場出賽覺得非常感動、興奮,還有這麼多球迷進場,真的很開心,雖然今天比賽結果很可惜,但還是很肯定台灣隊表現。」他也坦言,球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大家可以記取這次輸球的感覺,下一次有更大動力去拚回來。台灣隊下一戰將在3月於主場迎戰吉爾吉斯。

吳彥澍。(足協提供)

安以恩。(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