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體育團隊為國爭光 手球、足球奪國際賽冠軍

2023/11/22 12:13

新北市復興國小手球隊參加「2023義大利‧蒂拉摩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奪冠。(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復興國小、自強國小、漳和國中分別參加「2023義大利‧蒂拉摩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2023芬蘭赫爾辛基盃國際足球分齡賽」及「托利蘭諾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均拿下冠軍,副市長劉和然今天在市政會議肯定球隊的精湛表現,嘉勉球員努力不懈、為國爭光。

教育局指出,復興國小手球隊去年12月榮獲全球手球錦標賽U12女子組第2名,經由中華民國手球協會推薦,參加「2023義大利‧蒂拉摩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這次比賽U12女生組共有8隊、7個國家參加,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復興國小最終以10分差距奪冠。

此外,「2023芬蘭赫爾辛基盃國際足球分齡賽」共有16個參賽國,超過2萬7000名選手參加,是北歐國家大型的國際分齡賽,自強國小參加的G12女子組共13隊參賽。面對人高馬大、擅長利用身體優勢的對手,自強國小女子足球隊以全勝僅失1球的輝煌紀錄,榮獲G12女子組冠軍。

另外,「托利蘭諾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在7月12日至16日在西班牙舉行,漳和國中男、女子手球隊組隊參賽,分別在U14男子組擊敗16個國家、U14女子組擊敗12個國家、U16女子組擊敗8個國家,選手們克服身材劣勢,展現奪勝意志,抱回3座冠軍,為球員生涯增添豐富光彩。

劉和然感謝3所學校的選手、教練及師長對體育發展的付出,也肯定球員透過國際賽是提升自我的競技運動實力,比賽期間克服陌生場地的環境因素,並調適身形上的劣勢,將臨場表現發揮得淋漓盡致,展現平日努力訓練的成果。

新北市漳和國中參加「托利蘭諾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奪冠。(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自強國小參加「2023芬蘭赫爾辛基盃國際足球分齡賽」奪冠。(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