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郭婞淳到佛光大學演講 分享自己的豐富運動生涯

2023/11/22 19:41

郭婞淳到佛光大學演講。(佛光大學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於今天邀請台灣體壇最大咖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她也分享了自己在運動、求學與國家隊的生活歷程。

郭婞淳生涯囊括亞洲盃、東亞運、世大運、亞運、世錦賽以及奧運女子舉重金牌,如今來到佛光大學進行講座,也獲得不少學生的支持。

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蒞校分享,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向同學們介紹出生於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的郭婞淳,同時感謝郭婞淳在百忙中還能到佛光進行演說。郭婞淳從3歲開始接觸運動,小學參加田徑、籃球、角力、舉重等多項運動競賽,後來則在舉重找到一片天,更成為台灣體壇大明星。

郭婞淳向大家介紹舉重運動由來,以及舉重中抓舉、挺舉等基本動作,同時也邀請同學上台一起操練;平時訓練後喜歡以彈鋼琴來緩解身心的壓力,郭婞淳有很好的閱讀習慣,助她在受傷復健過程中尋找一份心靈上的安定與重新出發的信心。

郭婞淳在2017台北世大運奪下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是自己最開心也最想做的事情,隨後亞錦賽、亞運、世錦賽也都成功摘金,並在2021年東京奧運奪金牌更是激動落淚。

郭婞淳一舉登到舉重之巔後,忽然間少了些挑戰的方向與目標因此表現起伏不定,她想起聖嚴法師說過的一句話:「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它」,郭婞淳將努力在2024年巴黎奧完成2連霸。

郭婞淳到佛光大學演講。(佛光大學提供)

郭婞淳到佛光大學演講。(佛光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