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到45歲、游擊金手套、富邦總冠軍 王勝偉人生清單

2023/11/25 13:59

王勝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職史上不曾出現年滿40歲的游擊手,富邦老將王勝偉明年開季將過40歲生日,屆時可望寫下歷史新頁,經媒體告知明年有機會締造「40歲游擊手」的紀錄,他開懷大笑,「唉呦喂呀,我都不好意思說自己的目標是打到45歲耶。」

收起笑顏,王勝偉坦言,其實自己有在注意,是不是有球員40歲了還在守游擊的紀錄,如果持續守游擊又達到金手套單季80場的門檻,那就更不容易了,職業生涯前其他做了很多訓練和努力。

今年季末王勝偉右手肘骨刺動刀,他表示,9月底手肘就感到不舒服,一開始以為肌肉比較疲勞,後來沒有消腫才知道是骨刺問題,醫生說打職棒十幾年才長一點骨刺也不容易,保護得滿好的,「我還聽說有日本投手每年都在開刀清骨刺,真是厲害耶。」

王勝偉解釋,手肘骨刺沒有很大顆,只是位置關係,磨到就會出現發炎現象,還好不像其他投手骨刺較大顆要切除,屬於清創小手術,季末動刀是為了趕上明年春訓,屆時回復約7、8成,但不能操之過急,否則復發機率就會提高。

王勝偉透露,這是他人生第一次開刀,動刀前一個禮拜都睡不好,非常緊張,原本喊說不需要打止吐針,結果吐到要求護士趕快幫他打針止吐。

除了打到45歲,展望明年球季,王勝偉還有兩大目標,那就是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劍指生涯第10座游擊金手套,他點名江坤宇、林靖凱、張政禹都是競爭游擊金手套的勁敵,並強調林靖凱、張政禹進步很多。

年近40依舊在職棒場上馳騁,王勝偉說,很多人認為去年改變什麼訓練,才會有今年的成績,其實他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計畫,畢竟身體塑造不是一年就會有很大的改變,他建議年輕選手在生涯前3、5年,就要提升和強化身體素質,往後增加比賽經驗,進步幅度就會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