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明年納達爾最後一舞 喬科維奇願意在法網紅土交手

2023/11/26 07:03

喬科維奇(左)、納達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三巨頭」不死,只是逐漸凋零。目前唯一活躍賽場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示,明年納達爾(Rafael Nadal)生涯最後一舞,他期待與西班牙「蠻牛」再度交鋒,就算在宿敵最拿手的法國公開賽紅土也行。

「我想許多人都希望在羅蘭加洛斯舉行,為什麼不呢?雖然如果你讓我選擇,我還是會挑其他地方。羅蘭加洛斯並不差,但納達爾可是史上在那裡獲勝次數最多的球員。」喬科維奇去年參與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拉沃盃告別賽,如今37歲的納達爾因傷休兵多時,預計2024年復出展開退休巡迴賽,塞爾維亞當今球王接受西班牙媒體《馬卡報》專訪時透露,很清楚與「蠻牛」交手的機會不多了,希望至少和法網14冠霸者再打一場,「我認為任何地方,對於我們和網球世界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這就像最後一舞,我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次對決,也不知道是否還會這樣做。我希望如此,因為這是每個人都想要的,我也是。」

36歲的喬科維奇寶刀未老,目前擁有大滿貫男單24冠,不但榮膺史上第一人,更持續擴大領先22冠的納達爾、20冠的費爸,他與納達爾過往交手戰績則為30勝29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