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罕見握有賽末點慘遭大逆轉 強心臟辛納豪寫4紀錄

2023/11/26 08:17

喬科維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向來都是在對手化解賽末點之下上演大逆轉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台維斯盃4強踢到鐵板,在連續握有3個賽末點之下,遭到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上演大逆轉,出現罕見情況。

喬科維奇在台維斯盃4強與義大利之戰扛單打第2點,在決勝盤5:4領先之際,握有3個賽末點,不料被辛納全數化解,也讓他成為第一位面對喬科維奇能連續化解3個賽末點的選手。

此外,辛納不久前才在年終總決賽小組賽時擊敗喬帥,他也成為史上第3位能在12天之內能兩度對這位塞國名將拿下勝利的選手,前兩位分別是納達爾(Rafael Nadal)與穆雷(Andy Murray)。

另外,喬科維奇生涯17度在對手握有賽末點的情況下上演驚天大逆轉,鮮少在自己握有賽末點之下還輸球,此役僅是第4次,前三次分別是2007年的鹿特丹4強面對俄羅斯好手尤茲尼(Mikhail Youzhny)、2009年馬德里大師賽對決納達爾、以及2018年女王盃不敵希里奇(Marin Cilic)。

而喬帥在隨後雙打搭檔凱克馬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又以直落二不敵辛納/索內戈(Lorenzo Sonego),也讓辛納成為第一位能在單屆台維斯盃兩度擊敗喬科維奇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