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曾經在平鎮上不了場 林詩翔一鳴驚人

2023/11/28 12:18

台鋼雄鷹林詩翔。(中職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台鋼雄鷹投手林詩翔在冬盟一鳴驚人,連兩天登板各投1局連續解決6名打者,包括5次三振。曾經在平鎮高中連板凳都沒得坐的林詩翔,感謝坎坷的棒球路造就他自主學習的精神,才能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達成職棒的夢想。

林詩翔今年選秀會獲得台鋼第6指名,二軍出賽9場投8.1局,被擊出11支安打失4分,防禦率4.32,在冬盟扛下終結者重任,表現大躍進。

林詩翔表示,8月到台鋼報到後,大概花了1個月才進入狀況,冬盟前紮實的集訓更讓他狀況提升,由於把守最後1局,比賽中就會觀察對方打者的習性,包括身體的晃動,設定投球策略,收到不錯的效果,不過,雖然帳面成績完美,還是花了太多球才解決打者,希望用球數能更精簡。

出身台東的林詩翔國中畢業後考上平鎮,他表示,當時設定1年後要成為正選球員,但是學長、同學幾乎都有國手資歷,無名小卒的自己身材又瘦小,每天練了又練還是連鋁棒組都沒有機會報名,想說這樣下去可能高中3年都沒有比賽機會,高二下學期轉到玉里高中,投球動作從下勾改側投再改到正投,逐漸累積比賽經驗,也開始接觸到重訓,身體素質明顯提升。

林詩翔大學就讀大同學院,他表示,當時的總教練是前三商虎投手翁豐堉,給他很多指導,球速也從高中的131公里進步到145公里左右,但是後來學校面臨停招,翁豐堉和另一名教練都離開,從此沒有投手教練,只好自己上網收集投球影片等資訊跟著練,而且因為停招,大四時全隊只剩6名投手,那時就告訴自己要承擔更多責任,曾經連兩天中繼登板後,第3天先發完投10局,大同又是大專聯賽公開一級末段班,每年都要為了保級苦戰,這些困境鍛鍊堅強的意志力,也成為挑戰職棒的本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