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相隔11年!日本世界超馬冠軍再次環台跑千里路 為世界和平祈福

2023/11/29 12:14

日本世界超馬冠軍跑者關家良一(中間穿黑衣的跑者)時隔11年,再次環台跑千里路,為世界和平祈福而跑,今天一早也從朝山派出所出發後,一路跑進東門城及城隍廟和竹科園區,再跑到竹北及新埔,繼續往桃園中壢跑。(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為世界和平祈福,日本超馬選手關家良一今年在時隔11年,再度到台灣,11月14日從台北市東吳大學出發,再次以17天順時鐘跑台灣一圈總路程約1115公里,這是關家良一在2012年日本311強震後1週年,曾以13天1100公里跑完台灣一圈感謝台灣對日本的援助後,今年看到以哈開戰及俄烏戰爭,他又再度來到台灣環台路跑,關家良一曾為新竹市城市馬拉松代言過3次,今天從新竹市朝山派出所起跑後,也繞行東門城,並有多名新竹跑友陪跑,祈許所有跑者都能幸福開心奔跑。

協助關家良一環台路跑新竹市行程的超馬好手陳進財和市府前城銷處長顏章聖今天也都陪關家良一跑步,陳進財說,關家良一看到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仍未停歇,選擇用最擅長跑步環台,希望為世界和平祈福。因過去深受台灣照顧,上次環島後承諾會再度環台,如今部分地方發生戰爭,他也深刻感受能自由奔跑是多幸福的事情。

關家良一跑了15天將近1000公里,11月29日清晨6點從苗栗龍港出發,跑程會經過新竹縣市到中壢,由於上次2012環台新竹段一路北上溼冷逆風,到新竹市的朝山派出所停留休息,感受台灣人的熱情與警察親切溫暖服務,這次環台再規劃到朝山派出所,感謝警所溫馨服務。上午10點半也經過東門城,並與新竹的跑者再跑進竹科管理,再跨越頭前溪豆腐岩到竹北,並由遠東紡織慢跑社陪往新埔及中壢後續行程。

顏章聖也提到,關家良一有兩次環台路跑,且曾是2014年及2015年和2016三屆新竹城市馬拉松代言人,因此與新竹感情特別濃厚,且有很多新竹跑者對關家良一都不陌生,得知關家良一再度環台路跑,他也特地請假陪跑,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同樣是超馬好手的新竹市警官陳進財說,關家良一是日本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曾是24小時超級馬拉松亞洲紀錄保持人,並奪過4次世界盃錦標賽冠軍,還寫下東吳超級馬拉松7連霸的紀錄;2012年適逢日本311強震1週年,關家良一也曾跑完台灣一圈,感謝台灣對日本的援助,與台灣很有緣,此次再度環台路跑,身為新竹在地跑友,一定全程協助與陪跑支持。

日本世界超馬冠軍跑者關家良一(中)時隔11年,再次環台跑千里路,為世界和平祈福而跑,新竹市警官超馬好手陳進財(左)與熱愛跑步的新竹市前城銷處長顏章聖(右)今天也陪跑,並從朝山派出所出發後,一路跑進東門城及城隍廟和竹科園區,再跑到竹北及新埔,繼續往桃園中壢跑。(記者洪美秀攝)

日本世界超馬冠軍跑者關家良一(中)時隔11年,再次環台跑千里路,為世界和平祈福而跑,新竹跑友也陪跑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日本世界超馬冠軍跑者關家良一(中)時隔11年,再次環台跑千里路,為世界和平祈福而跑,新竹一群跑友也來陪跑,相當有意義。(記者洪美秀攝)

日本世界超馬冠軍跑者關家良一(中穿黑衣者)時隔11年,再次環台跑千里路,為世界和平祈福而跑,新竹地區很多跑友也來陪跑支持響應。(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