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王貞治開大巨蛋歷史第一球 盼台日攜手到美國打WBC決賽

2023/12/02 16:16

蔣萬安、王貞治、法卡利、辜仲諒(左至右)合影。(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明天將於台北大巨蛋登場,「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今(2日)赴球場,替大巨蛋首場正式比賽開出歷史性的第一球。他致詞表示,台灣有了巨蛋棒球一定會更好,希望3年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灣與日本可以攜手一起到美國打決賽。

王貞治下午抵達大巨蛋,先在上方樓層俯瞰大巨蛋,接著於2點搭乘高爾夫球車進入球場,與亞錦賽台灣代表隊選手握手。他致詞表示,多年前首度踏上東京巨蛋,雙腳踩在草皮上止不住地發抖,相信今天台灣隊的選手們也有相同感受,他稱讚台北大巨蛋比日本東京、福岡巨蛋都要好。

他說,環境會造就英雄,台灣有了大巨蛋以後,棒球的未來一定會改變,台灣選手要更有自信爭取榮譽,相信明天的開幕戰可以擊敗韓國隊。

他也提到,日本在今年的經典賽奪得冠軍,希望三年後的經典賽,台灣與日本可以一起攜手,到美國打經典賽的決賽。

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表示,王貞治是他的偶像,而且即便出生、成長都在日本,卻還保有我國的國籍,這讓他非常感動,為了感謝王貞治對於台灣、日本棒球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他也要頒發「台北市榮譽市民」給王貞治。

王貞治也回贈紀念球棒給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世界棒壘球總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及蔣萬安,並與法卡利一同留下手掌拓印,紀念大巨蛋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