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宰制力雖不如巔峰時期 BWF仍盛讚戴資穎1特點

2023/12/04 15:28

台灣一姐戴資穎。(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球年終總決賽將在13日於中國杭州點燃戰火,BWF官網稍早釋出年終賽8位選手前瞻、回顧8人本季表現。

頭號種子、南韓球后安洗瑩今年勇奪10座冠軍、包括破紀錄的超級賽8冠,BWF形容她直到杭州亞運期間受傷後,表現才「比較接近現實一點」。

中國一姐陳雨菲名列第2種子,今年6度闖進決賽、收下4座冠軍,報導特別提到她在賽季尾聲表現達到巔峰,在最後4站都闖進決賽、勇奪3冠。

第3種子為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年8度闖進超級賽4強、收下2座亞軍、1座台北賽冠軍,官網指出,戴資穎雖然宰制力不如巔峰時期,但在賽事的最後階段幾乎都有她的身影,意即都能至少前進4強。

第4種子為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這是她傷癒復出的第一個完整賽季,6度闖進4強、最佳成績是超級300奧爾良大師賽冠軍。

韓悅擠下何冰嬌、王祉怡,搶下中國第2個名額,今年6度闖4強、拿下2座亞軍,唯一一冠是超級500北極賽冠軍。

印尼一姐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名列第6種子,BWF指出她本季終於兌現天賦,並在日本大師賽成為第一位奪下超級500賽冠軍的印尼女單選手。

33歲華裔女將張蓓雯本季展現老將拚勁,7度闖進超級賽4強、拿下2座冠軍,在東京奧運阿基里斯腱受傷2週年之際於澳洲公開賽封后,精神令人動容。

南韓女將金佳恩此次由於山口茜因傷退賽得以遞補,本季進步有目共睹,世界排名曾一度高居13、寫下生涯新高,在超級300南韓大師賽勇奪生涯迄今最高等級冠軍,BWF直呼她現在是「相當危險的對手」。

年終賽女單8位種子。(取自BWF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