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其邁接見「高雄之光」優秀運動選手 現場請吃高雄特產

2023/12/04 18:50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接見亞運高雄優秀選手,包括林鳳珍(左起)、蘇奕璇、彭王維、陳彥成、黃亭茵、張綺文,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右3)亦出席一同慶祝表揚。(新聞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2杭州亞運會、亞帕運,高雄在地運動選手共奪得1金、4銀、7銅表現亮眼,多數選手載譽歸國後,即投入今年全國運動會賽事,為高雄市獲得41金、32銀、46銅成績。市長陳其邁今天(4日)接見表揚,並請吃現調「金旺高雄」鳳梨冰茶和印有「高雄之光」的紅豆餅。

今日出席選手有杭州亞運滑輪溜冰冠軍選手陳彥成、桌球銅牌選手彭王維、女子壘球銅牌選手林鳳珍、蘇奕璇;同時也邀請以奧運為目標的全運會自由車冠軍選手黃亭茵、鐵人3項2連霸選手張綺文等6位高雄市籍選手出席

陳其邁致贈具高雄特色的海鮮五寶禮盒給選手,並邀請蟬聯兩屆亞太盃花式調酒冠軍郭詠鎰,現場調製以金鑽鳳梨壓製的特調「金旺高雄」鳳梨冰茶,以及高雄知名「輪家還要」紅豆餅現場製作外皮印有「高雄之光」及高雄市徽「高」的紅豆餅,內餡結合高雄特產香蕉、烏魚子、章魚等口味,期待選手獲得滿滿能量。亞運銅牌壘球選手林鳳珍、蘇奕璇則送上親筆簽名球給陳其邁。

陳其邁感謝選手為高雄、台灣付出,勉勵選手要照護好自己的身體,市府將會全力解決選手所遇的問題,除體育署核發獎助金外,也依高雄市體育獎助金發給辦法核發績優獎助金及參賽獎助金,感謝高雄市籍選手的努力。

陳其邁強調,近年運發局與正修科大合作導入運動科學輔助選手訓練,並與高雄醫學大學、小港醫院合作推動完善運動醫療及傷害防護,會更努力透過全方面的規劃持續協助選手訓練及照護。

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特別感謝高雄銀行應運發局邀請參與支持「運動發展基金競技運動選手登峰計畫」,由高銀贊助培育優秀選手訓練金每年共計200萬元,共同挹注優秀選手培訓經費,亦期盼高雄企業界能夠踴躍響應贊助登峰計畫,成為選手最堅強的後勤團隊。

亞運銅牌壘球選手林鳳珍(左)與蘇奕璇(右)共同獻上簽名球給市長陳其邁(中)。(新聞局提供)

市府請選手品嚐印有「高雄之光」及高雄市徽的紅豆餅,內餡為高雄特產香蕉、烏魚子、章魚製作。(新聞局提供)

選手獲贈可愛的高雄熊玩偶。(新聞局提供)

陳其邁致贈具高雄特色的梓官區漁會海鮮五寶禮盒。(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