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一分鐘重拳擊倒!拳擊勁旅內埔農工徐澔總統盃連霸

2023/12/04 23:03

徐澔在總統盃奪金。(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內埔農工以拳擊隊及儀隊聞名,其中成立已久的拳擊隊是代有人才出,繼亞運拳擊銀牌的校友賴主恩後,學弟「徐澔」則是近2年3度奪下全國級賽事的金牌,他說,一路走上也曾懷疑自己,但在教練鼓勵及學長的榜樣,盼也能走出屬於徐澔自己的拳擊路。

來自瑪家鄉排灣族的徐澔原本是排球選手,但因身高發展受限和運動傷害,進入內農後,轉投入拳擊,在教練傅志群及李勝華用心指導下,他進步神速,加上排球運動訓練出來的敏捷度和爆發力為基底,是進步神速,高一前兩次全國賽均獲銅牌,高二開始,他的一雙重拳更是在拳壇闖出名號,接連在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和全中運獲得金牌,技驚四座。

徐澔上個月底再於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92公斤級衛冕成功,也贏得近2年個人第3面全國賽金牌,其中準決賽時僅用1分鐘便擊倒對手獲勝,決賽時則整場輾壓,輕鬆奪金是毫無懸念,他因為出拳又快又重,多年下來已是賽事矚目焦點,因為所有觀眾都深怕錯過徐澔擊倒對手的精采瞬間。

看似順風順水,但徐澔其實在今年5月的亞青國手選拔賽卻遭受生涯最大失利,無法獲得國手門票;「強烈自我懷疑!」,他說,那段時間情況真的很糟糕,伴隨著自我懷疑更不想練習,只想逃避,陳天渾渾噩噩混日子,還好教練和學長不離不棄,又看見學長賴主恩在亞運奪牌,對他產生激勵,他也才重新燃起鬥志和自信。

教練傅志群說,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是國內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全國性拳擊賽,這次全校共榮獲1金4銅及1個第五名,而徐澔身高約176公分,不要說在排球圈,在拳壇也不突出,但他穩紮穩打用敏捷的腳步搭配重拳,可說是國內92公斤級的一級好手。

傅志群說,徐澔因體型不太適合繼續排球且又有傷,剛加入拳隊前一年基本上是療傷、復健,隨著傷癒及越打越有心得,現在已是擂台上1名重砲,他歷經挫折再站起,最重要目標就是明年全中運再完成連霸,也期許自己上大學後成為文武兼備的運動員,更盼望未來自己能和杭州亞運銀牌得主賴主恩學長一樣,「做自己的太陽,也成為別人的光」回饋部落。

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是國內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全國性拳擊賽,這次全校共榮獲1金4銅及1個第五名。(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