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統神頒獎典禮轟Toyz 「販毒狗」 體育署發三點聲明澄清

2023/12/05 09:40

統神在第4屆星光電競大賞上不滿有販毒前科的Toyz頒獎,當場罵Toyz是「販毒狗」。(圖擷取自YouTube)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第4屆星光電競大賞昨晚舉行,在活動中,「亞洲統神」張嘉航獲娛樂效果獎時因不滿頒獎人為有販毒前科的「Toyz」劉偉健,當場大罵主辦單位,並嗆Toyz是「販毒狗」。

CTESA事後在臉書發文道歉,不過仍有許多大批網友湧入灌爆留言,被列為指導單位的教育部體育署也被砲轟,體育署今天發聲明未同意擔任指導單位,強調運動競技絕不能跟毒品畫上等號。

體育署聲明稿:

運動競技絕不能與毒品畫上等號!

一、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所舉辦的「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是由該協會自主規劃籌辦,體育署並未對活動提供補助,也未參與活動規劃,更未同意擔任指導單位。體育署已嚴正告知該協會,辦理活動在未經體育署同意,不得擅列體育署為指導單位。

二、而本屆「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活動發生安排不適宜人員擔任頒獎人之事件,體育署後續將加強輔導該協會,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三、體育署的立場就是,運動競技絕不能與毒品畫上等號,政府對毒品零容忍的決心也不容質疑。未來,也將持續投入資源,堅守毒品防制工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