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香港球員熱愛棒球的心 前統一獅捕手感觸很深

2023/12/05 12:59

前統一獅捕手郭峻偉擔任香港客座捕手教練。(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亞錦賽香港陣中有一位熟面孔,他就是前統一獅捕手郭峻偉,去年底他遭獅隊釋出後,先回家幫忙海鮮批發生意,有空再到基層教球,今年9月底經台籍客座教練葉明煌介紹,來到香港擔任客座捕手教練,並訓練U12、U15、U18和成棒各層級國家隊捕手。

香港只有一座標準棒球場,國家隊成員不是學生就是有正職工作,閒暇之餘才集合在一起訓練比賽,郭峻偉說,他們在艱辛的環境訓練,有些人要上課、上班或帶小孩,但到球場練球非常認真,很像他小時候打球時有的初衷,非常具有熱情,「他們真的很喜歡棒球,開再累的菜單都吃得下去,照單全收,沒有人喊累或抱怨。」

郭峻偉表示,香港球員在國內幾乎沒有比賽,都是一直在訓練,這樣辛苦訓練讓他深深覺得他們怎麼會那麼愛棒球,「香港不是每天都有時間練,而且只練晚上,學生下課又要去補習,上班族為了要打球請假,很不容易,滿佩服的,他們沒有專門的捕手教練,我教的東西,他們感覺都在嘗鮮。」

反觀台灣棒球基層訓練環境,郭峻偉說,台灣球員從小到大訓練時間太長,在台灣教的東西,有時候小孩子會去反駁,畢竟台灣教練太多了,教的東西不同,可能會讓小選手感到錯亂。

郭峻偉透露,他與香港棒協簽2個月客座教練合約,一直到亞錦賽結束,如果明年能續約當然最好,畢竟在香港教球感覺滿舒服的,過去他在高志綱教練身上學的東西,就是為了傳授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