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協會頒獎邀販毒Toyz惹議 體育署長鄭世忠出面說重話了

2023/12/05 15:29

體育署長鄭世忠。(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昨晚主辦「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亞洲統神」張嘉航獲娛樂效果獎時不滿頒獎人為有販毒前科的「Toyz」劉偉健,當場大罵主辦單位,引發後續風波,今日體育署長鄭世忠出面說出重話:「電競協會應記取教訓,未來在活動安排要更謹慎、更高標準去選擇頒獎人!」

體育署發出文字聲明稿澄清後,鄭世忠下午受訪時再度強調:「政府對毒品零容忍的決心不容質疑。許多運動團體為了讓活動看起來更正式,經常未經核准擅自掛名教育部體育署為指導單位。這件事情體育署過去已經一再宣導。體育署雖然會補助特定體育團體年度工作計劃,但是這一場活動是表揚,而不是選手培訓參賽或是賽事舉辦相關活動,並沒有列在補助範圍內。」

鄭世忠進一步指出,此次電競協會惹出的風波,體育署第一時間已經要求協會出面向社會大眾以及受獎人致歉,未來也會加強輔導協會維持體育活動的健康環境,「但是也要讓國人知道體育署對於電競選手的培訓、參賽以及賽事舉辦一向非常的支持。電競協會經過這一次風波應該記取教訓,未來在活動的安排方面要更謹慎、更高標準去選擇頒獎人。」

電競協會雖在臉書發文道歉試圖滅火,仍有許多不滿網友灌爆留言,協會則低調回應,已經跟雙方和社會大眾致歉說明,並虛心接受社會公評與指教,將來會更加謹慎處理這類事情。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