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找「Toyz」頒獎遭砲轟 體育署長鄭世忠:研議刪減補助款

2023/12/06 11:10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體育署長鄭世忠(後)。(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的第4屆星光電競大賞爆發爭議,邀請有販毒前科的「Toyz」劉偉健擔任頒獎人,引發外界抨擊。今天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絕對不允許運動競技和毒品畫上等號,體育署長鄭世忠也表態,將研議刪減電競協會補助款。

電競協會在4日晚間舉辦星光電競大賞,其中娛樂效果獎由劉偉健擔任頒獎人,而獲獎人「亞洲統神」張嘉航對此相當不滿,當場開嗆「販毒狗」後走人,令外界譁然。

對於相關爭議,潘文忠強調,政府對毒品零容忍的決心不容質疑,同時他也提到,這次活動是由協會自主規劃,體育署未補助經費也未參與規劃、更未同意擔任指導單位。

立法委員鄭麗文在質詢時提到,體育署年年補助電競協會經費,甚至逐年增加,現在發生事情,不能說這和體育署無關,也不能只要求協會道歉,必須要求主辦單位徹底說明,甚至必須有所懲處。

鄭世忠解釋,這幾年把補助金額提高,主要是因亞運的關係,接下來會針對這次活動作檢討,「我們補助的立場在培訓選手為主,針對這次事件,我們會進一步了解,會要求他們要有具體的懲處作為。」鄭世忠也強調,每年都會有協會訪評,這次事件後會研議刪減補助款的部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