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撞球之子」楊清順驚傳病逝 享年45歲

2023/12/06 14:38

楊清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相關新聞請見︰
楊清順肺癌逝 國健署:久咳、燒聲都是症狀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台灣撞壇傳奇名將「撞球之子」楊清順今天上午因肺部惡疾病逝,享年45歲,消息傳出後也震撼撞球界。

師從「冷面殺手」趙豐邦的楊清順,自從1996年以18歲之姿在大阪公開賽拿下第一座國際賽冠軍後,就在撞壇開啟屬於他的時代,他後來陸續拿下1998年曼谷亞運、2002年釜山亞運9號球金牌,2001年秋田世運會也奪下金牌,生涯獨缺一座世界錦標賽冠軍,也成為他撞球生涯最大遺憾。

近幾年已退出第一線的楊清順,今年初發現肺部出現腫瘤,因位置包覆血管無法動刀,改採保守治療,年中病情一度好轉,但近日又急轉直下,於今晨病逝。

擔任撞球總會會長的趙豐邦,對愛徒英年早逝,也難過得說不出話,他說,「雖然病情嚴重,還是希望阿順可以多撐幾年,沒想到這麼快就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