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天才少女高芙大豐收 首度成為全球年度收入最高女運動員

2023/12/08 07:05

美國天才少女高芙。(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據美國運動媒體公司《Sportico 》公布統計數據,2023年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正是美國天才少女高芙 (Coco Gauff),這位芳齡19的女網超級新星,以年收入2270萬美元(約7.2億台幣)首度高居榜首,而且十大體壇富婆當中,女網選手就佔了7人。

高芙今年在職業賽場贏得670萬美元獎金,其中包括美國公開賽首獲大滿貫冠軍的300萬美元;至於其餘1600 萬美元代言收入,除了來自運動用品廠商New Balance、Head ,還有Barilla Pasta、Bose、UPS 和 Rolex 等國際品牌,堪稱名利雙收。

波蘭女網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挾2190 萬美元總收入躍居排名第2,其中近1000 萬美元來自賽事獎金。中美混血滑雪名將谷愛凌高居第3,但她獎金收入僅2.7萬美元,其餘2千萬美元全靠廣告代言。

至於排行榜4至8名全是網球女將,包括1620萬美元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1500萬美元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1220萬美元的白俄羅斯悍將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950萬美元的哈薩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900萬美元的美國「富豪千金」佩古拉(Jessica Pegula)。大坂直美原為去年榜首,懷孕休兵整季之後即將產後復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