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終結者遭減薪100萬 專家:沒參加WBC的話有望成億元男

2023/12/08 11:26

巨人終結者大勢。(資料照)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巨人終結者大勢(翁田大勢)在今年表現不比第一年新人年,但最終僅被巨人扣100萬日圓的薪水,有專家就指出,是因為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表現才讓他只被扣一點薪水,但若沒有參加WBC的話,可能年薪有機會上看一億。

大勢在2021年被巨人以第一指名網羅,2022年就以新人之姿扛下巨人終結者大任,57場登板拿下1勝3敗3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05,成功奪下中央聯盟新人王,不過今年他因傷僅登板27場,拿下3勝0敗1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4.50,不過季末僅遭巨人球團扣薪100萬日圓,推定年薪為5600萬日圓。

日媒《日刊現代》引用球界人士的話指出:「因為WBC的活躍受到稱讚,才避免了大幅的扣薪。有參加WBC的湯淺京己、宇田川優希等中繼投手都有因傷在季中缺席。有說法是在一年的開始就有激戰的負擔會比往常還要沉重。大勢如果沒有參加WBC的話可能投滿一整個賽季。如果他可以跟去年一樣繳出活躍表現並拿下37次救援成功的話,那他有機會成為億元男。」

報導指出,大勢在參加WBC時興起去大聯盟打球的念頭,不過在激戰後於球季中受傷,算是得不償失。而巨人今年僅以中央聯盟第4名的成績告終,大勢因傷缺席導致牛棚破洞也是一大主因,該媒認為對巨人來說,把大勢送去打WBC,毫無疑問地承受了巨大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