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南韓為何近年贏不了日本? 傳奇重砲李大浩坦承:我們落後

2023/12/08 12:24

2015年世界12強,李大浩率領南韓於4強擊敗日本。(資料照)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擁有美、日、韓三國棒球經驗的傳奇重砲李大浩,退休後的他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目前南韓國家隊無法戰勝日本的理由。

李大浩曾在2008年效力南韓國家隊時奪下奧運金牌,在12強也曾率領南韓擊敗日、美奪冠。但最近南韓在國際舞台上的表現不若以往,WBC已經連續三屆都在一輪敗退,李大浩坦言,體育比賽有輸有贏,「我們落後給日本。」、「2000年代初奧運獲勝的時候,國家隊的代表都有一種『不能在這裡輸掉』的精神。但現在不是這樣的時代。」

李大浩繼續說:「日本高中棒球有超過5000隊(實際上為3818隊),南韓不到100隊,美國更多,差距很大。制度上日本也走在前方,我們還是有一點落後。我想這就是敗多勝少的原因。」

11月舉行的亞冠賽冠軍戰,南韓以3:4不敵日本,至今國家隊在職業層級的比賽已經苦吞8連敗,當時南韓總教練柳仲逸就表示,同樣都是150公里,但日本跟南韓的球還是會有不同,接下來要更加研究日本的棒球並找到攻略的方法。

而李大浩認為,南韓與日本現在還存在技術上的差異,如何克服會是一個難關,同時他也點出失誤的重要性,因為在國際大賽上,哪怕是一個失誤都會對戰局產生重大影響,他認為只要能夠減少失誤,就會有能夠戰勝日本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