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關注伍祐城好投 洪總從原先的憂心轉為放心

2023/12/09 21:06

伍祐城。(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19歲右投伍祐城是亞錦賽國家隊台鋼雄鷹唯一代表,今晚對菲律賓他繳7.1局失1分優質先發拿下勝投,被敲4安,另有4K、2次四死球,總計投了76球有52顆好球,好球率68.4%。

今天台鋼打完午場冬盟賽事後,晚上總教練洪一中透過電視轉播關心子弟兵表現,洪總評價,這場伍祐城投球內容不錯,控球還算穩定,看起來最近調整投球動作有收到一些成效。

去年選秀台鋼首輪第7順位指名平鎮高中投手伍祐城,今年他在二軍出賽14場其中11場先發,戰績3勝4敗、防禦率4.31,62.2局投球出現34次四死球,控球並不理想。

洪總指出,以前在高中伍祐城是好投手,但常用力催球速,導致控球不理想,有時候壞球一直來,今年在二軍有球速沒錯,但就是缺控球,所以投手教練橫田久則才會調整他的投球動作。

洪總語重心長地說,「我之前一直講說,他(伍祐城)還在用高中生的投球方式丟球,你在高中丟140幾公里的球很快沒錯,一般高中打者可能打不到,但職棒打者根本不怕150公里的球,何況是140幾公里,要丟得準才有用。」

伍祐城是台鋼積極栽培的先發投手,明年台鋼初登一軍舞台,他是否有機會進入先發輪值,洪總強調,要看明年春訓狀況,從這次亞錦賽表現來看,調整動作是有一些幫助,不過還需要時間磨練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