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7億美元「鈔」狂天價合約!超越梅西、美聯5隊薪資總和

2023/12/10 07:58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取自ESPN推特)

〔記者田兆崴/綜合報導〕日籍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爭奪戰正式落幕,大谷以10年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加盟道奇,超越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2017-2021賽季與巴塞隆那簽下的6.74億美元合約,創下全球職業運動史上最大合約紀錄。

此外,另一位足球巨星姆巴配(Kylian Mbappé)若選擇繼續留在巴黎聖日耳曼直到2025年,他的合約總值將是6.79億美元,大谷也將一併超車;而就北美職業運動來看,大谷的合約超過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堪薩斯酋長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10年4.5億美元。

而在棒球史上,大谷的合約打破前隊友楚奧特(Mike Trout)的12年4.265億美元合約,成為大聯盟史上最鉅額的合約,更超越賈吉(Aaron Judge)在2023年簽下的9年3.6億美元合約,寫下自由球員史上最大張合約紀錄。

大谷的年薪也同樣寫新猷,在這之前是由薛哲(Max Scherzer)以及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所創下的4330萬美元。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史塔克(Jayson Stark)指出,大谷的合約更將一口氣超越美聯中區的5支球隊,也就是雙城、老虎、守護者、白襪與皇家明年的團隊薪資總額6.388億美元。

然而大谷這張史詩合約,再現值上並不等於7億美元。《ESPN》記者帕桑(Jeff Passan)解釋,大谷合約採延遲付款,因此豪華稅會打折,而以大谷的合約規模來看,大谷每年的實際薪資約為4000萬至5000萬美元,對道奇相當吃香;另外,大谷採延遲付款方式,也能讓道奇有更多空間進行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